主页 > 乐活自贡网 > 新闻 >
 

科普直播,点燃恐龙话题——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开展

2023年4月24日,为宣传第54个世界地球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与自贡恐龙博物馆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直播活动——“寻龙自贡:探秘恐龙世界暨第54个世界地球日”。这场活动在自贡世界地质公园恐龙博物馆和青龙山恐龙化石遗址现场开展,旨在宣传自贡特有的恐龙化石和古生物资源和科普知识,推动环境保护与自然科普教育,吸引了大量观众在线参与。

直播团队由自贡恐龙博物馆文博研究馆员江山老师、自贡恐龙博物馆讲解员詹宇凡和主持人王菁佳组成,三位老师在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B站等平台进行了为期近两小时的直播,总计约13万名观众在线收看,获得近100万次点赞。

以自贡恐龙博物馆与青龙山化石遗址地珍贵化石为基础,通过丰富多样的展示方式与手段,直播团队向观众普及了世界地球日的意义,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跟随专家老师们的脚步,观众们也一同步入了恐龙生活的还原场景与埋藏遗址,更真实地感知和亲近侏罗纪的原始世界。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述,让直播间观众了解了自贡地区恐龙化石的发现经历与研究成果,及自贡古生物、古地理等多方面的知识,进一步认识地质与生态环境的紧密联系,收获匪浅。

同时,本次活动也根据直播内容设置了快问快答环节,让观众们积极参与并深入了解有关恐龙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公众对于恐龙文化的认知深度。

此次直播为观众们呈现了一个有趣而富有启示性的恐龙探索之旅,这种科普教育与参观娱乐相结合的形式,不仅激发了许多年轻观众对于恐龙事物的兴趣,也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自贡恐龙文化的认识和喜爱。

“寻龙自贡”科普直播活动的开展,也为未来更多的科普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和地质公园各景区的不懈努力下,还将继续开展相关科普活动,以维护好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品牌,助力自贡科教文旅事业蓬勃发展,推动自贡文化走向世界。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