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自贡网 > 新闻 >
 

中建八局施工技能大赛基础设施分赛圆满举行

       刚刚闭幕的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影响力大、引领力强的竞赛品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中国工会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淬炼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助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6日,中建八局第十届施工技能大赛基础设施分赛场10月14日-15日在遂宁成达万高速铁路项目举行,局属19个单位36支代表队共14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能比拼。


       大赛分为理论比赛与实操技能(测量、试验)比赛,既对中建八局基础设施业务施工管理人员额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进行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全局基础设施职工精湛施工技艺的集中展示,对于加快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建八局先后承建了德昌-会理高速公路、成达万高速铁路、济南7号线、济滨高速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各个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八局始终坚持把技能竞赛与创先争优相结合、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相结合、与弘扬铁军文化相结合、与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相结合,完善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表彰激励’三位一体的技能竞赛机制,努力搭建职工学习培训、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平台,全力打造职工技能竞赛品牌项目。(柳阳)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