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自贡网 > 新闻 >
 

中国西部地区首部绿色建筑发展规章出台

  西宁3月17日电 (孙睿)17日,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部促进绿色建筑发展的政府规章。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尚少岩介绍,建筑作为人工环境,是满足人类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加节制的开发与建设给环境和资源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据统计,人类从自然界所获得的50%以上的物质原料用来建造各类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在环境总体污染中,与建筑有关的空气污染、光污染、电磁污染等就占了34%。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