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自贡网 > 新闻 >
 

信和财富:互联网金融年报发布 科技创新影响力凸显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6)》(以下简称“年报”),这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编著的首部年度报告。

  《年报》汇聚了监管部门、从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的多方智慧和观点,从行业的不同侧面呈现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是一部集权威性、专业性、全面性和实用性的扛鼎之作。陆书春表示,《年报》涵盖了互联网金融支付、个体互联网、互联网、互联网股权融资等七个主要业态的发展情况,几个主要金融业态得到了飞速发展,同时《年报》反映出互联网和金融呈现出深度融合态势,其中新型创新技术将对金融产品、业务、组织和服务等方面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

  同时,陆书春指出,“用户、科技、监管”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中国长足发展的三大关键支柱。其中,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又会为互金行业带来一个本质的发展与变化。

  信和财富代表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和行业自律的有机结合,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规范发展”阶段。同时,随着掀起“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浪潮,新型创新技术的应用对互金行业发展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

  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透明、安全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的信和财富,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推进风控技术与服务技术的创新。一方面,信和财富与合作公司汇诚信用,共同借助其大技术进行信用评估与管理。汇诚信用借助借鉴国外成熟的征信风控技术,创新研发“大数据风控和资信评估模型”,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信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又通过在信用数据资产化、信用评估自动化和信用审批差异化三个方面的大数据技术的创新运用,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感受,信和财富通过科技创新、法务支援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持续投入,预防和降低客户面临的风险。信和财富还得到金杜律师事务所、绿茶网等国内知名法务平台优质的法律支持和服务,以法律手段加强逾期管控,积极维护客户和公司的合法权益,为客户与企业的资金、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此前,信和财富领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规范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主要业态,部分不合规企业平台经历了整顿、淘汰,看似整个行业迎来了“资本寒冬”。但是,真正符合互联网金融发展理念和监管要求,且不断创新发展的企业,才能在稳步前行的过程中实现普惠金融的价值。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有效运用金融技术和科技模式,连接更广泛的可以金融化服务的场景,创新技术、降低风险、提高效率,以实现互金行业的再发展。

  正如陆书春所说,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顶层设计的逐步深入和完善,互联网金融将更加的规范化、法制化、阳光化。新型创新技术金融的跨界融合趋势在不断加深,以科技金融和深度学习技术为的企业将会成为业界代表,并致力为各类用户群体提供多元化、快捷化的金融与咨询服务。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